2017冬博会引领国内外冰雪企业交流对接

  400个国内外品牌,200名演讲嘉宾,11场论坛,9大展区。这是2017冬博会主办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9月7日至10日,北京将迎来一场冰雪产业盛会。
  2017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国际数据集团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在发布会上分别介绍了冬博会筹备工作进展和特点。
  以“引领之路”为主题的2017冬博会将以支持2022年冬奥会筹办为核心,在扩大参与国家和地区、参展商涉及领域、运动品牌涵盖范围等多方面进行突破,在教育资源、旅游文化、智能体验等冬季运动产业链的多个环节,深入发掘冰雪文化和冰雪产业中的发展机遇。本届冬博会将举办高峰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和专场活动等四大类活动。
  冬博会在冬季运动产业生产商、渠道商、投资商、消费者之间搭建交流互动的桥梁,推动冰雪产业合作共赢,同时还将结合青少年冬季运动项目,组织专场活动,邀请国内教育机构、中小学校及师生来到现场进行交流、体验和互动,为青少年冬季运动的开展提供解决方案。
  据徐洲介绍,本届冬博会除了加强与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国际知名冰雪企业的深度合作,首次增加“主宾国”概念,瑞士作为首个主宾国将全面展示其冬季运动顶级制造商、滑雪胜地、政府组织、培训系统以及冬季旅游资源、教育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特长。本届冬博会增设的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将邀请不同的奥运城市探讨冬奥会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冬奥城市规划与赛后利用等话题,从而为2022年冬奥会献计献策。
  本届冬博会专门结合青少年冬季运动项目,通过智能冰雪教室、环保冰场、练习冰壶、仿真滑雪等教学、课件、训练场所以及相关设施和设备模块的集中展示,提供冰球、冰壶和滑雪训练的实际体验,提高青少年学习冰雪运动的兴趣,促进冰雪进校园工作的开展,为青少年冬季运动的开展提供解决方案。本届冬博会新增冰雪产业创业项目大赛,选拔冰雪产业双创项目,发现并孵化一批冰雪新锐企业,同时将推广冰雪文化为己任,通过冬季题材的收藏、奥运城市建设展示、绘画、电影等文化艺术形式,展示冬季运动之美、冬季体育文化之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