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县开启体育休闲旅游发展新阶段

  9月12日,中国国际露营大会考察组结束了在四川省宜宾市宜宾县为期3天的考察,并于当日上午召开座谈会。座谈以体育休闲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走向全面小康,以及产业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务实交流。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副主席、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露营之家Top计划总裁李守文,宜宾县县委书记丁应虎,宜宾县县长刘海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张云飞,宜宾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范会权,宜宾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锡宏以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品牌总监傅亚贞等出席座谈会,并就赛会活动、青少年户外营地教育、户外运动特色小镇的产业落地、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成员引进、越溪河特色营地打造等达成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考察组针对10日至11日的考察情况进行了阐述和相关汇报,并针对柏溪镇、安边镇、横江镇、隆兴乡、蕨溪镇等较为突出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进行了重点规划。其中横江镇石城山森林公园、向家坝库区、万花谷景区、天堂湾度假区、蕨溪镇黄山景区以及隆兴乡越溪河给考察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守文表示,宜宾县各乡镇的文化博大精深,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是开展户外运动的绝佳地域,适合举办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和落地露营之家区域服务中心。根据对宜宾县地域、文化、旅游、户外资源等综合评估,他提出,将全县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进行融合发展,接下来对各乡镇进行评估和规划,打造骑行和徒步等体育比赛,秉持全民健身理念,通过体育赛事的举办,拉动整个产业集群发展。如今是体验式经济时代,打造相关产业是关键,而目前体育运动休闲小镇是最符合当地发展的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