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以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推动全民健身


《温州市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发展规划》论证会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讲话

规划编制课题组负责人、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凌平汇报《温州市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发展规划(2017-2025)》基本情况

    《温州市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发展规划》论证会9月4日在浙江温州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推动全民健身。
    赵勇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创建运动健康城市的目的和意义。创建运动健康城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的综合抓手,是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到实处的综合抓手,是温州城市功能优化提升的综合抓手,是城市经济发展转型的综合抓手,是体育体制机制改革的综合抓手。
    赵勇强调,要明确创建运动健康城市的目标和主要指标体系。其目标是使运动健康成为全市人民的生活方式,让运动健康成为城市基因和主要功能,使城市成为世人向往的健身休闲旅游胜地,要摸索出一套全新的指标体系。
    赵勇指出,要明确创建运动健康城市的主要任务。一是国民体质监测体系全覆盖,二是运动健康教育全覆盖,三是运动健康组织全覆盖,四是运动健康设施全覆盖,五是打造体育旅游综合体,六是打造国际品牌体育赛事活动,七是培养竞技体育人才,八是建立大数据和智能化管理平台,九是创新体育体制机制。
    赵勇强调,要明确创建运动健康城市的空间布局,制定全域体育规划、运动健康规划,纳入政府“多规合一”,使运动健康元素延伸至社区、家庭。要明确创建运动健康城市保障措施,由市委市政府统筹,将责任分解到每个部门及基层单位,制定有针对性的配套政策,培养专业人才,建立定期评估制度,建立督查机制,建立面向组织和个人的奖惩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提升,使规划更明确、更聚焦,更具指导性、操作性。
    会上,规划编制课题组负责人、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凌平汇报了《温州市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发展规划(2017—2025)》的基本情况。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研究院、企业的6位专家齐聚一堂,为温州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出谋划策。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政府,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