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冰雪 安踏签约北京冬奥组委续写辉煌

  9月28日,安踏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签约仪式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安踏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跻身2022北京冬奥会最高级别的赞助层级。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致辞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对于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安踏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先企业,先后四次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赛事提供了周到全面的装备保障,并与我国多支冬季项目国家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如今,安踏在奥运之路上继续前行,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将为北京冬奥会、为我奥运健儿提供体现中国元素、时代特征的体育服装,向全世界展示出中国的良好形象;北京冬奥组委也将努力为安踏提供优质服务,使其充分获得奥运品牌带来的广泛收益,助力其实现更大发展。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安踏品牌总裁郑捷致辞说,早在2010年,安踏就和中国冰雪运动结缘。今天,安踏与北京冬奥组委在此牵手,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双方将携手共同向北京2022迈进,共同向中国冰雪运动的未来迈进;过去8年,安踏与中国奥委会一道伴随中国体育代表团连续历经伦敦、里约两个奥运周期,签约完成后,安踏将连续四个奥运周期成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安踏在倾心为中国体育、中国运动员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借助奥运强大的影响力以及高端专业属性,成长为中国体育用品领先品牌、世界第四大市值的体育用品品牌。未来安踏不仅将继续在北京冬奥、中国代表团层面助力,也将在大众冰雪运动推广和大众冰雪市场开发层面不断努力,积极布局冰雪产业,发挥安踏的优势切实推动中国冰雪事业的发展。
  燃情冰雪贵在相知,欣然走过与中国奥委会彼此激励共同成长的8年,安踏将迎来龙腾盛世乘势而上的又一个8年。对此安踏有何期待,记者在签约现场采访了郑捷。
  记者:请回顾安踏与中国奥委会共同成长的8年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郑捷:8年前的安踏在市场上是跟随者,现在的安踏已经是市场的领导者。在中国运动品牌中,我们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市值已名列世界运动品牌第四。安踏从一家传统民营企业成功转型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能力和采用现代化管理的公众公司。安踏始终坚定聚焦体育用品行业,推动大众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安踏品牌具有大众专业运动属性,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体育资源做背书,提升我们的品牌美誉度以及在行业里的影响力。过往的8年,通过中国奥委会这个优质平台,安踏品牌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另外,通过赞助,安踏的创新研发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现在我们是中国体育用品的领头羊。
  记者:未来8年有何期待?
  郑捷:从知名品牌走向至爱品牌这个历程中,安踏有很多路要走,是质的改变。安踏集团制定了2020年的目标:集团销售流水年复合增长率15-20%,销售数量方面,鞋类销售量目标是达到1亿双,服装类销售目标超过1.3亿件。在渠道方面,集团店铺数量将超过11000间。2017年是安踏全面实施2020战略的第一年,此番签约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将助力集团全速推进2020目标的实现,继续贯彻“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4.0 战略,剑指2025年全年销售收入过千亿的目标,在中国体育产业的黄金新十年持续保领先。
  过去8年,安踏与中国运动员一道见证中国体育荣耀、展现中国体育风采,也借奥运在世界体育舞台上铸就了一个坚实有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未来8年,安踏将全力支持中国体育的发展,为行业做出表率。体育强国梦是中国梦不可分割和不可缺少的部分,安踏与中国体育、中国体育产业的长期合作渊源,体现了安踏作为民族企业在自身发展中高度契合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