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杭州寻宝:科技之光点亮体育科技展

  “能巡展、自带丰富表情包的智能机器人哪里找?11月10日,‘木爷机器人’与你相约杭州国际博览中心2017全国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展暨国际体育科技产业高峰论坛,不见不散。”即将参展的“木爷机器人”项目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智能机器人未来前景广阔,在体育、银行、政务、保险、税务、医疗、安防、通信等行业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其作为中国首批机器人认证企业,在2016年年底已有第100台机器人下线,在语音识别、导航技术、计算机视觉、多摄像头协同等方面的技术专利及技术积累有助于进一步发掘市场机会。
  据介绍,在11月10日至12日的2017全国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展暨国际体育科技产业高峰论坛上,不仅有包含智能机器人的智慧体育代表,还有以大数据为核心业务的展商代表,以及许多有待市场应用开发的体育科技成果。在科技助力奥运集中展示区、体育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集中展示区以及智慧体育研究中心四大主题展区均有体现。上百家行业代表带来的不仅有实际产品及应用场景,还有整个市场对体育科技成果转化的渴求。
  “从朋友那听说备战奥运有很多高精尖(技术),我们是做鞋的,特别想了解一些关于人体力学和生理学的前沿。”一位前来咨询的专业观众表达了他对科技助力奥运集中展示区的浓厚兴趣。事实上,科技助力奥运集中展示区有深圳好家庭、深圳瀚翔、北京普康健等知名企业,产品涵盖生理机能综合测试系统、反重力减重跑台以及智能球场系统等。据承办方代表、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柳介绍,这个展区的专题讲座非常有含金量,不仅有国际专家分享备战奥运会的经验之谈,还有涉及人体力学、生理学、材料科学、光学等跨学科的应用前景。
  如何有效促进体育科技成果的转化,是体育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区聚焦的核心问题,也是此次展会的主命题之一。北京体育大学、南京体育学院以及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给现场专业观众更直观的呈现,并交流互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集中展示区和智慧体育研究中心主题展区也有相应的特色展示,其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领衔6家企业集体亮相智慧体育展区颇为引人注目,展示的内容和产品包括健身物联网标准建设、运动社交类手机APP、生物质石墨烯及多功能服饰系列产品以及共享智能羽毛球服务体系等。北体大以及总局科研所的参展负责人均告诉记者,“宝贝”很多,愿意以开放的态度促进产学研结合。
  北京动网和南京运享通是此次展会以大数据为核心业务的两家代表展商。前者是国内最大的体育场馆一站式信息化服务平台,为用户和场馆提供预订、票务、培训、赛事、装备、营销、保险等综合服务并承接体育场馆的信息化建设和运营管理。后者则打造数字化平台助力场馆运营提升,其智能自助终端与智能监控大屏已服务于国内近400家体育场馆、健身客户。两家展商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通过智能终端、科学数据分析推动“互联网+体育”的新型运营模式,是体育科技创新实践的重点方向。
  以北京康比特、山西澳瑞特为代表的细分市场翘楚都带来了独具特色的主题展示,而杭州富阳在当地旅游体育局的精心组织下集体亮相,集中展示富阳声名远播、畅销海内外的“三艇二拍”等拳头产品,也是别具风格。“让科技之光点亮体育科技展会,让参展、观展的代表们都能共享科技红利。”主办方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部对积极踊跃的参展热情表示欣慰,更希望此次展会的全方位服务能给展商、专业观众不一样的体验。
  产融结合,在此次展会上也有精巧的布置。北京挚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联想之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携三家被投企业一起亮相。被投企业中就有北京动网和智能机器人展商等。投资界与被投资项目的对话、案例展示、产品展示以及情景展示,都是助推体育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动力。“对话更多的是分享商业逻辑的新思维,案例展示与产品展示则提供了不少现实论据,情景展示则侧重于新时期消费升级的未来应用、前沿应用。”杨柳希望,更多的展商与专业观众,都能在产融结合的互动中汲取营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