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电竞数娱生态对接会在厦门举行

  11月17日,中国(厦门)电竞数娱生态对接会在厦门举行。作为第十届中国厦门国际动漫节的组成单元,会议以“新电竞 新娱乐”为主题,围绕电竞产业跨界融合与多元驱动、移动电竞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新趋势、电竞产业投资热点与资本融合、浅谈电竞教育还是教育电竞、VR电子竞技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电竞产业发展新路径,如何创新电竞新玩法,引领电竞新风向,共创电竞产业发展新时代。

  据会议承办方华体电竞(厦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华体电竞作为中国电竞新生态的构架者和电竞产业的引领者,提出了电竞赛事、场馆、展会、论坛、平台、基金“六位一体”的业态模式,本次对接会就是华体电竞在厦门主办的首场电竞专题会务活动。同时,受第十届中国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邀请,华体电竞主办了“电竞数娱”板块,包括ESCC中国数字竞技大赛华南区总决赛——暨ESCC海峡两岸王者荣耀争霸赛预选赛、ESCC亚洲宅舞超级赛、WRA全球GANKER机器人竞技大赛厦门公开赛等系列电竞泛娱乐赛事活动,首日线下电竞及二次元爱好者突破2万人,是整个节展活动中人气最旺、互动体验最强的明星板块。

  本次对接会引发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拟由华体电竞厦门公司发起并管理的华体电竞产业基金,已经进入筹备募集期。华体电竞产业基金总规模5亿元,一期规模1亿,2018年度首批入选项目将获投5000万元。以此作为母基金,根据华体电竞区域产业布局设立子基金,主要用于赛事运营、电竞馆建设、IP内容孵化和收购、电竞教育、电竞俱乐部、大数据平台、衍生品开发等,助力电竞全产业链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