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玩好听科学运动成南宁体博会亮点

  “要想跑得好、跑得远、跑得久,跑前要热身,跑步要科学,跑后要拉伸……”国民体质测评与科学健身指导区成为2017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体博会”)的一大亮点。
  12月1日,体博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精彩开幕。体博会作为南宁市政府主办的南宁国际马拉松赛事配套活动,由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南宁市体育产业协会等协办。体博会以“全民运动,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倡导全民健身,弘扬体育文化,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提升南宁城市形象。
  为期三天的体博会,展会面积超过 1.5 万平方米,共有各县(区)体育产业展示区、各协会俱乐部展示区及“互联网+全民健身”展示区等10个特装展位,136个标准展位,吸引众多国内外体育领域的厂商参展。
  体博会上,南宁市体育局的国民体质测评与科学健身指导展区积聚人气,深受欢迎与好评。此次活动由南宁市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主办,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奥美之路(北京)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展区由体质健康评估区、科学健身指导区、趣味体质达人赛区和安全跑马大讲堂区组成。其中体质健康评估区免费为观展者进行体质健康测试,科学健身指导区内健康管理师为测试者细心讲解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科学运动……
  12月3日的南宁是属于马拉松的。为了让跑马选手在这座绿色的城市中收获健康,取得佳绩,安全跑马大讲堂区正在进行跑马知识讲解。比戈学院教练现场为跑马选手和参展人员讲解示范如何科学进行赛前热身、减少赛中损伤、做好赛后防护。
  这场体育产业博览会,不仅是视觉盛宴,更是体育知识的聚宝盆,健身指导的大讲堂,让人们正确认识体育,全心感受体育。本次体博会是南宁市体育工作的重要创新和突破,充分展示了南宁在体育产业方面的发展成果,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把握商机兴办体育产业,推动全民健身的健康有序高效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