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促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政府召开的《青海省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到2025年,青海将被打造成为“世界级高原户外运动胜地”“最让人向往的高原生态健身休闲目的地”“丝绸之路体育旅游聚集地”,重点打造100个体育精品项目,培育100个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建成100家汽车摩托车营地,建设100个高原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带动1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最终实现百亿元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
  青海将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政府指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产业融合和业态创新相结合,产业融合和业态创新相结合,大力发展包括发展体育旅游、培育冰雪产业、做强山地户外运动、开发水上项目、推广航空运动、推动汽摩运动、培育体育消费、优化赛事活动、优化资源配置、打造体育小镇等10个方面的内容,促进青海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助推“体育强则国强”的新时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