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南露博会真抓实干:炼真金取真经

  12月17日,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联合主办,海南红帆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第三届)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露博会)在海口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展会现场交易额突破1.2亿元,意向交易额有望达到35亿元。本届海南露博会更注重推动产业融合和市场培育引导,致力为业界提供一个集产业孵化、行业交流、资源展示、休闲旅游体验为一体的大平台,为冬季的海南呈现出滨海房车露营盛宴。
  展会期间,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吕勇参观展会现场并与客商亲切交流,对展会各项工作予以肯定,现场鼓励要将海南露博会打造成国际化、产业化、市场化为主体,具有海南国际旅游岛区域特色品牌的博览会,并期待2018年展会规模突破10万平方米。
  “明年海南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各项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房车旅游的发展前景广阔,孕育无限商机,海南露博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是海南优势资源与会展经济紧密结合的典型范例。”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兼海南省会展局局长李龙生关注本次展会活动,并寄予厚望。
  海南省海口市会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俏,对本届露博会给予了准确、具有高度的评价对露博会未来的发展表示期待。他说:“办露博会比较契合海南的地理环境、气候特点和产业的发展方向,露博会品牌也是海口市会展局重点培育打造的品牌会展。为了配合露博会,我们在海南也会建一些露博营园、特色主题营地,形成产业集群和产业链。”

现场交易突破1.2亿元

  在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主办单位的部署下,本届海南露博会精心设计展览展示内容,首次将场地落地户外的海口世纪公园,以微营地概念的展示分别满足了普通市民、专业观众和采购商的不同诉求,形成了交易火爆的良好局面。
  据悉,2017海南露博会展会面积近5万平方米,共吸引了全球50多个房车品牌、20多个相关俱乐部、全国30多个相关行业协会参观参展。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3000多专业级买家咨询洽谈业务。现场销售房车35辆,其中,飞神、爱旅途、德福、太平洋房车、南星奔驰、美景美家、延龙、法瑞德等品牌备受青睐,带动露营装备等商品销售,现场交易已突破1.2亿元,意向交易额将有望达到35亿元。
  此外,本届海南露博会设置三场主题论坛活动,共计1300人次参加现场论坛,同期还举办了多场专业推介会、采购洽谈会等,展会交易平台特色更突出。

重体验活动精彩纷呈

  2017海南露博会致力打造亚洲最大滨海房车露营休闲展。与往届相比,本届海南露博会展示内容更丰富,同期活动更精彩,参与体验感更强,人气更旺。展会开幕首日迎来4.8万人次观展,三天展会共计吸引12万人次。活动组委会还组织了全国800多辆房车及自驾车辆近3000多自驾车友,参与全岛自驾深度体验活动。
  为全面营销海南房车露营休闲旅游资源,推动产业发展,本届露博会分设房车制造、露营装备、营地配套、智能科技、旅游商品五大展区,为游客及观众带来更多欢乐和参与体验。
  展会期间,除了专业的展览展示外,还有千人炫彩泡沫跑、亲子帐篷露营日、“爱旅途·寻味海南”露营美食长桌宴、星空电影院、草地露营荧光之夜、家驰共享房车共享营地推介、大通·春秋海南房车联合运营管理中心推介会、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推介会、小骑士马术乐园巡游活动等10余项活动轮番上演,深受参观者欢迎。这些活动不仅让全国游客了解海南房车露营旅游的休闲惬意,而且以独特的海南房车露营旅游文化完美呈现了房车露营旅居生活与海南全域旅游新魅力。

推动海南房车露营产业发展

  为谋划行业发展新思路,聚焦行业未来新动向,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海南露博会邀请国内外自驾房车露营旅游学者及专家,各省市旅游委及海南各市县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内相关行业协会代表,海南省内露营地、旅游景区、大型旅游综合体等项目负责人,全国各大旅游院校、研究机构代表以及北上广一线城市金融领域的权威人士和领军企业代表等出席论坛,共商我国自驾房车露营产业发展前景。
  海南露营之家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南露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谢国华在接受媒体访时说:“本届露博会与往届不同之处在于,以往我们的展会是在室内进行,而今年,为了更好地展现房车露营旅游新业态,我们将展会现场搬到了室外。通过这一创新,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里更好地互动起来。因为房车露营文化的呈现形式,只有在户外才能得到更好发挥。2018年,我们将要增加一些有关智能化产品服务和露营装备层面的展示,不仅限于房车,可能还会涉及户外休闲家居、户外木屋、集装箱房、旅游厕所等,结合海南在全域旅游建设中一些产业链上的产品进行导入。”

深层次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本届海南露博会充分展现出海南会展业发展的十足后劲。海南露博会历经两年的沉淀和发展已逐渐成为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行业专业性展会,不仅印证了海南是全国全天候、全地域非常适宜开展房车露营活动的旅游目的地,而且更深层次推动海南房车露营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展会影响力超过预期,并带动了包括富力和海南各大项目的房车营地的建设高潮。各大营地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在2020年完成“十三五规划”指标,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自驾爱好者露营海南,沐浴阳光。借助海南露博会的产业聚集效应,相关省区市部门与协会将努力让房车露营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商家等汇聚成一个不断完善的生态圈,发挥海南资源优势,大力推行“营地+”、“+营地”等跨界融合效应。

深层次传播房车露营文化

  2017海南露博会获得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界的广泛关注。为了借助展会举办的契机,更深层次传播自驾及房车露营文化,整合优质资源为展商及专业观众奉献一场海岛风情的盛宴,本届展会组委会联合全国媒体及房车露营领域专业媒体等参与做大展会宣传报道。组委会线上、线下多维度打造新闻中心,深度挖掘展会内容,综合利用图文、直播、短视频、专题、电视、广播等报道形式,以全媒体矩阵全方位立体报道、热点营销造势等联动全国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展会影响力。
  最后,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露营之家TOP计划总裁李守文在接受《运动休闲·体育小镇》杂志及众多媒体采访时表示:“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旅游委、海口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协同露营之家共同主办、共商共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探索创新发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露营之家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口市人民政府、万宁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和主要领导的直接领导下连续四年在海南举办了中国海南国际露营大会、露博会、休闲露营旅游行业类论坛、明星高尔夫赛、徒步赛、场地定向赛、百车千人、千车万人游海南、青少年教育亲子活动等活动数十项,直接升级落地的资产类产业企业数十家、体育休闲旅游服务类专业企业俱乐部百余家,产业规模不断得到提升。随着高净值人群的不断增长,海南作为品质健康生活的国际旅游岛亟需加快发展完善。露营之家海南全球服务中心、露博会永久会址露博园、成长记忆乐园、海洋国土国防教育营地等项目都是露营之家TOP计划在海南2018—2020重点推动的项目。在体验式经济时代,体育休闲旅游融合发展,更好服务百姓更美好生活的需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