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彩中心开展销售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1月17日,安徽省体彩管理中心组织了一次以全省体彩销售系统故障为背景的应急演练。国家体彩中心与省市中心联动,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迅速查明并排除“故障”,使销售系统恢复正常。并及时通过相关媒体向社会进行了“公告”。

  下午14点30演练正式开始,省中心机房工作人员发现系统出现了“异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国家体彩中心和应急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随后通过技术手段查明此次故障系因“电信IDC机房掉电”引起,全省大部分销售终端不能正常销售,定为“全省性二级系统故障”。

  在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参演人员在应急手册的指引下,及时上报、快速处理,各岗位人员做到有条不紊、各司其职,迅速完成了故障排查、处置,以及向社会公告等工作。14点45分销售系统“恢复正常”。

  本次“桌面演练”是在总局体彩中心指导和安排下进行的一次模拟故障全流程演练。参与演练的单位有国家中心、中科彩科技公司、安徽省市体彩中心和省电信公司,省中心负责人陈文清和分管主任许兵全程参与演练,并现场指挥。

  通过此次演练发现了《应急预案》中存在两处不合理条款,并立即进行了总结修改。

  此次演练达到预定目标,帮助各部门工作岗位进一步完善和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