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体育洽谈80亿体育小镇等体育项目

  2月5日晚间,体育产业概念股莱茵体育(000558)发布停牌公告称,正在洽谈并拟签署重大合同,涉及特色体育小镇、城市重大体育基础设施等系列体育项目,合同总额预计将达到80亿元,超过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鉴于上述事项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自2月6日上午开始停牌。
  据悉,莱茵体育以房地产起家,自2014年开始转型体育领域,目前主要从事的业务包括体育业务、房地产销售及租赁业务、能源业务三大板块。在体育业务上,莱茵体育重点布局体育小镇和城市体育综合体项目以及健身俱乐部。转型三年来,莱茵体育已有4个体育小镇项目,有统计显示,莱茵体育在体育小镇项目上的投入已超过200亿元。
  虽然莱茵体育在大力发展体育业务,但是该板块业务营收占比依然较少,能源业务是莱茵体育的主要营收来源,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36%;净利润为1449.9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18%。其中体育运营收入仅有2815.74万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只有2.8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