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航空特色产业 打造飞行营地新内涵

  江苏省镇江市句容茅山风景区西麓航空飞行营地(以下简称“茅山飞行营地”)作为句容首个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目前一期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航空俱乐部、房车营地等配套服务设施将逐步完善。

  茅山飞行营地位于句容茅山风景区西麓,毗邻茅山湖,隶属康缘中华养生谷项目,距南京市中心47公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周边铁、陆、空交通便捷,多条高速公路辐射上海、南京、杭州、常州等经济发达区域,属长三角经济圈中心。营地总投资额约1.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66600平方米,是由江苏康缘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以户外体育运动为主题,集飞行体验、水上运动、户外拓展、房车露营、度假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体育运动基地。营地将购置直升机、水机8-10架,并着重于多类型、多功能的低空飞行运动项目的发展,如水上飞机、热气球、动力伞、航空模型等。

  营地场地内将主要发展飞行训练、体验区、飞行保障区、接待服务区、航空教育文化交流区、休闲娱乐区为主的特色旅游配套服务。同时,将为私人飞行员和飞行爱好者提供合法的飞行及学习场所;为社会公众提供使用私用飞机驾驶执照培训、航空运动飞行训练以及开展一系列青少年航空体验活动。

  此外,营地将提供直升机、水上飞机、热气球几种不同的旅游观光体验方式,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使游客能够从空中俯瞰地上景观,打造特色体验式旅游、空中婚礼等低空飞行项目。

  为加强国际营地互通交流体验,茅山飞行营地将提供航空文化交流平台,培养群众飞行兴趣、进行飞行科普教育从而实现航空特色商业。充分利用热气球、航空模型等项目结合水上运动、房车营地打造户外休闲运动营地,完善飞行营地周边配套设施,形成良好服务支撑。未来,营地将通过实现飞行功能,开展主题活动,完善功能和业态,打造富有特色的主题低空旅游目的地,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低空旅游示范项目。

  除此之外,茅山飞行营地结合康缘中华养生谷中医药旅游、养生、养老、健康管理四大功能版块,为提供紧急医疗救援直升机,实现快速转诊急治,营地将开通绿色生命通道,完善健康疗养服务。

  茅山飞行营地充分利用其自然、历史资源,形成特色旅游新内涵,以“通航航空+旅游景区”的方式,发展多类型、多功能的低空旅游产品和线路,提供多样化服务,满足不同需求,打造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通航示范工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