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挪冬季运动产业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架起中挪双方冬季运动沟通与交流合作平台,2018中挪冬季运动产业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

  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以“冬季运动产业——探索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发言。洪平对挪威的冬季运动发展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2022年冬奥会中国将全面参赛,双方应共同探讨共同提升。其次,从“环”“机”“人”三个角度分析我国冬季运动产业,“环”即冰场、雪场环境,重视冰场雪场安全,从提升参数测量及与移动互联网配合角度进一歩发展完善冰场雪场环境;“机”即滑雪板、冰鞋、服装等,目前我国存在缺乏行业标准、产业链不完整的问题,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推进完善,同时重视科学技术的提升;“人”即参与冬季运动的各年龄段人群,提出用“主动健康代替被动医疗”,提倡科学健身、减少伤病、增强体质,掌握知识理念,培养行为习惯,强调以人为本,将人的发展置于首位。

  中方多家参会机构从营地教育、俱乐部、媒体宣传、旅行社等多角度进行商业模式的经验分享,为挪方提供了丰富的合作方式。同时,还有多家中方相关机构及相关媒体与挪方机构通过PPT、宣传片等方式,展示自身特色及优势,充分表达了中挪双方进行合作的良好意愿。

  此次中挪冬季运动产业研讨会是中挪冬季运动合作的新起点、新征程,通过双方的有效沟通交流,促进双方进一歩合作,推动中挪冬季运动产业共同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