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聚集冰雪力量

  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主办,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作为支持单位的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发布会4月9日在北京举行。
  冬博会已举办过两届,今年是进入冬奥会“北京周期”后的第一届,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冬博会将以“冰雪力量”为主题,在延续行业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专场活动四类活动形式的同时,打造主宾国合作、奥运城市论坛、启动冰雪智库项目、强化一带一路主题、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推动雪地产品演示(On Snow Demo)、建立冰雪媒体联盟、设立电商合作伙伴洽谈专区、开展在线商务配对等9大亮点活动。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展示区域,届时将通过10余场国际论坛、行业大会及多场洽谈交易活动,吸引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近2.4万名专业机构代表到会洽谈,观众参观预计也将达到15万人次。
  行业论坛重在体现国际性、专业性和产业引领意义,通过奥运城市论坛等交流活动,为促进“双奥”城市可持续发展献言献策。在展览展示板块,在延续主宾国概念、介绍冬季旅游目的地、场地建设及设施、山地和冬季运动相关技术、个人服装装备、冰雪科技、冰雪赛事与文化等内容的同时,通过“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展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内容,凸显冬博会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冬奥筹办工作的功能。在产业对接和专场活动部分,将通过组织与展会相关的产业对接服务、产业研究、行业评选、创业创新项目扶持、雪地产品演示(On Snow Demo)、冰雪文化传播等系列活动,搭建冬季运动产业的全产业链交易平台,努力创建全球一流的冬季运动展会。
  冬博会延续了主宾国的概念,奥地利为2018冬博会主宾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