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体育旅游高层论坛上海举办

  首届中国国际体育旅游高层论坛近日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约200位专家、学者围绕体育旅游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主题,从宏观角度探讨国际体育旅游的趋势。

  近年来,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改善民生、拉动消费、促进消费升级持续发力。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作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已成必然趋势。

  渥太华大学教授玛丽克·塔克斯在发言时表示,越来越多的欧美国家开始从收益和成本角度理性看待体育赛事对主办地社会经济的影响,通过借鉴已有经验举办更多既能促进公民参与体育运动、吸引更多游客、提升主办地影响力,又能提升当地经济社会收益的体育赛事。

  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休闲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海介绍,通过对中国体育旅游者观赛动机进行分析研究,办赛应充分考虑不同体育旅游者观赛动机和限制因素的差异性,采用不同的推广方式,可分别设计优惠套票、吸引有影响力的体育明星阵容、提升体育赛事知晓度等。

  首届中国国际体育旅游高层论坛由上海体育学院主办、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休闲与艺术学院承办,共收到投稿170余篇,累计发表8篇主旨演讲以及42篇主题报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