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馆联盟——体育场馆营造业的巨型航母

  2018体博会传来重磅消息,体育场馆营造业巨型航母正式开始组装,25日下午。“千馆联盟”启动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北京体育大学产业管理集团总经理张强强、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北体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学恒、 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赟、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瑞更、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丰岳、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以及场馆投资、建设、运营、设施供应、人才培训等领域的一线从业者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千馆联盟”。

  北体集团在2017体博会现场主导并发起了一个面向全民健身基础体育设施和场馆建设计划的“千馆计划”,旨在联合体育产业内场馆投资、建设、运营、设施供应商、人才培训等各方,打造一站式、标准化的场馆投建运营平台,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六个身边”工程示范场馆。

  “千馆计划”推出一年以来,北体集团通过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完整模式,联合北京约顿气膜、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建设技术集团等跨界专业资源,在北京、浙江、江西、山西等省市和地区与地方政府,以及有志于共建健康中国的专业合作伙伴陆续开展“百馆计划”,以“千馆计划”理念和可复制的模式为蓝本,并将“千馆计划”复制到全国各地。

  就在合作建设的过程中,北体集团及合作各方充分感受到了“千馆计划”所依托的团队和平台的重要性,刘学恒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千馆计划的执行强烈需要融合产业链上下游和搭建产业生态闭环的信息共享圈,在此背景下,北体集团才以执行‘千馆计划’为契机,提出‘千馆联盟’行动。希望基于已有‘千馆计划’样板场馆的成功经验,面向所有领域有志于共建健康中国的伙伴,发起成立的事业共同体。旨在通过开放的事业平台,共创、共建、共享,开创高效、健康、互信、合作、共赢的中国体育基础设施之路。未来,北体集团将从资金、资源、建设、运维等方面,为加入‘千馆联盟’的事业伙伴提供支持。”

  “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联合创始人、前男篮国手李群也表达了对“千馆联盟”的期待。“从事青少年篮球培训工作,对体育培训行业的广阔发展空间有无限想像,但当前场馆建设的速度和场馆的位置、配置一直赶不上行业需求。能加入到‘千馆联盟’,从设计规划期就开始参与,是非常难得的机遇,也期待这次合纵连横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和竞技体育人才的培育带来的惊喜改变。”  

  体育场馆营造业的巨型航母正载着“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景全速前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