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足球豪门LGD电竞俱乐部探索新模式

  2017年被业界认为是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专业化发展元年。中国电竞市场的整体规模目前已突破650亿元,预计到2019年,这一数字将接近1000亿元。快速崛起的电子竞技产业正在用一个又一个现象级事件,展现其作为新兴产业的巨大能量,它在体育大家庭中地位也慢慢得到认可。

  在2020年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将首次把“电子竞技”作为正式比赛项目。根据相关预测数据,2020年全球电子竞技产业的收入将超过10亿英镑(约为人民币86.2亿),而观众将达到6亿,成为全球影响力排名前五的运动之一。

  相较于欧美国家电竞发展,我国电竞产业仍处于初级阶段,存在产业链不健全、赛制不规范、专业人才缺失等问题。当前,全球电竞产业都在进行体育化的转变,只有实现电竞体育化发展才能满足电竞爱好者的需求,才能最大程度挖掘电竞产业发展潜力,推动电竞运动良性有序发展。

  日前,LGD电子竞技俱乐部牵手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其旗下核心战队LGD.DOTA2与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在上海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这次的合作脱离了足球项目,吸引了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的加入。LGD首席战略官李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此番的合作是传统体育行业与传统电竞运动项目的碰撞,基于双方在各自行业内的影响力,毫无疑问将会创造出更多的品牌输出与商业价值。”

  据悉,LGD俱乐部将输出专业的队伍管理运营和赛训经验,帮助巴黎圣日耳曼组建电竞队伍,以及负责年轻电竞选手的选拔与培养。而巴黎圣日耳曼则会提供LGD俱乐部战队在欧洲比赛期间训练场地与队员的体能训练,并利用自己丰富的商业开发资源和媒介宣传等优势,一起举办相关电竞赛事活动,将LGD打造成国内首支具有国际视野、商业化运营的职业电竞战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