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体服会推介会探讨共享冬奥会商机

  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冬奥组委支持的第五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5月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体服会会期五天,将一直持续到6月1日。
    5月29日,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研讨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如期举办。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首钢建设投资公司、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国内外体育领域产学研大咖汇聚一堂,围绕中国冰雪产业、智慧体育等全球体育热点,共同描绘冬奥开启的北京冰雪世界,共同探讨智慧引领体育、科技促进健康的发展之路,以及由此蕴含的中国体育巨大商机。
    研讨会中,共有超过二十个主题的项目推介会,其中不乏围绕冰雪项目展开的讨论,以及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后对冰雪产业激发出的巨大商机。中国体育馆协会副秘书长杨东旭就数字奥运、冬奥会智能场馆做了介绍。奥运会是世界科技进步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2022年北京冬奥会必将成为数字奥运和场馆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机遇。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北京八分钟”就提前给全世界展示了科技奥运的力量。
    来自奥利地AST公司的可移动真冰场技术,不仅可以服务于大众滑冰场,还可以在48小时内完成篮球场到冰场的转换,成为一块国际级标准的冰球场。除了2016年和2020年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项目的场地建设,AST公司还承担了首钢老工业园区国家队冬季运动训练中心的建设任务,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研讨推介会板块还重点讨论了冬奥冰雪、智慧体育等其他全球体育发展热点,发掘了全球体育服务贸易的新商机,探讨了全球体育发展的新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