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召开冬奥经济发展战略研讨会

  北京冬奥组委6月27日召开冬奥经济发展战略研讨会。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延庆区、河北省冬奥办、张家口市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知名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应充分发挥北京冬奥会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统筹相关地区资源,推进区域协同,以核心产业为发展重点,加快培育关联产业,逐步形成“做大增量、提升存量、淘汰落后”的冬奥经济,以及分层次、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
  韩子荣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在成立之初就与北京市、河北省、国家有关部门紧密合作,把这项工作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和北京市、河北省“十三五”规划。下一步工作将加快推动京张高铁、延崇高速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联防联治;推动产业发展互补互促,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使筹办成果更广泛惠及人民群众,为京张地区留下丰厚的冬奥遗产。
  张大卫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时代赋予中国以及北京市、张家口市的重要发展机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冬奥经济发展战略的研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