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着力培养公益品牌

  2017年,上海体育发展基金会贯彻落实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慈善法》,坚持以加快推进现代慈善事业为目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公益活动,着力培育公益品牌,在全民健身、扶植人才、赛事保障、医疗帮困、体育支教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基金会始终遵循章程,广泛开展“帮困、医疗、助训、助学、支教、保险、奖励”等各种项目资助,2017年累计公益性支出:2088万元,惠及人数万余人次,实现了筹措公益资金,扶植体育人才,促进体育交流的宗旨。

  2017年实施了“健儿情”“金色夕阳”“青少年体育阳光”“全民健身公益”“上海体育保障”等一系列公益计划。临近春节的时候,上海市体育局工会与基金会联合开展对体育工作者的慰问,“体育关爱基金”对体育工作者及其直系亲属进行关爱资助。“金色夕阳”关爱计划,包括:上海市退休职工系列比赛、离退休职工读书看报活动。基金会实施体校体能训练房器材资助、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中小学体育器材资助,助力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会还筹办了2017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计划、2017第三届城市自行车定向赛、2017鲁迅文化跑等众多全民健身活动。实施的上海体育保障计划中包括了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海代表团保障、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练颁奖典礼、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服务保障、运动员医疗资助、业余运动员意外保险等。

  此外,基金会设立了专项基金项目帮扶体育发展。百臻堂公益专项基金助力“滇藏万里助学行”,进行云南足球支教活动;刘军-明星体育公益专项基金助力2017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计划、新年足球元老慰问活动;奕动慈善专项基金助力“爱心操场援建”公益行动,为西藏贫困地区学校援建操场。

  篮球部落公益计划助力“支教在路上”教练员培训活动,远赴甘肃省高台县、云南省德宏、曲靖、文山两省四地开展学校篮球支教活动;OMG星愿基金资助WABC无障碍艺途画展活动、特殊人群艺术疗愈项目、资助全运帆船队训练;上马公益专项基金资助上马思麦公益跑。

  基金会还积极配合上海市体育局开展了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赛事服务平台建设,为上海市运动员、教练员购买综合保险,尽一己之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竞技体育的全面发展。

  展望未来,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新时代慈善组织发展要求,先行先试,大胆创新,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经验,努力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开创基金会公益事业新局面。(转自7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