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体育”助力天津武清体育文化节

  2018第一届天津武清体育文化节日前在武清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此次文化节依托武清体育中心的场馆设施,整合各类体育文化资源,打造符合武清实际,具有武清特色,突出城市精神的武清区体育文化品牌。文化节期间,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体竞赛)与京东体育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场馆、赛事、营销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武清体育中心作为中体竞赛与京东体育合作后首个落地场馆,各类储值卡、演出票和场馆服务等将会在京东商城的中体天津体育服务专营店全面上线。
    中体竞赛与京东体育的合作将基于中体竞赛的场馆运营优势,在智慧场馆体系的建设中开启三段式的发展。初级体系为场馆运营系统,主要有信息管理系统硬件铺设、数据统计汇集、场馆体系上线等;中级体系为场馆万物互联,实现体育产业上下游的互联互通和大数据平台的打造,逐步形体育场馆联盟圈;高级体系为跨界平台,从体育到旅游、餐饮、科技、娱乐等产业的跨界联动,努力实现“互联网+体育”。
    据悉,双方前期将针对现有场馆进行场馆信息化与管理数据化的改造,并将消费信息服务系统接入京东线上商城平台,识别用户的线上和线下行为喜好,进行大数据分析和精准营销。双方还将在线下零售与线上服务同时发力。中体竞赛将在京东商城平台上搭建各场馆的品牌旗舰店,将各场馆能够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上线,包括培训教学、球队服务、运动装备整体服务、体育人才输出等,面向消费者提供体育赛事报名、场馆消费锻炼卡、项目培训课程、品牌周边文创产品等。 (转自8月23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