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支持冠军助阵江苏体育志愿服务启动

  12月4日,2018冠军进校园暨“江苏体彩公益行——体育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扬中市新坝中学成功举办。启动仪式上,女排奥运冠军惠若琪、跆拳道世界冠军雷洁、张华亮相活动现场,与学校的学生展开互动教学。
    排球社的同学们在惠若琪的指导下,饶有兴致的练习排球基本动作,受益良多。雷洁、张华的跆拳道表演、运动员的艺术体操以及学生的武术表演,也为此次活动增光添彩。随后,出席嘉宾一行还参观了志愿服务运动员住宿点、新坝中学国防馆等。
    冠军进校园暨“江苏体彩公益行——体育志愿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安排退役运动员走进学校,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在校青少年提供指导教学。今年参与体育志愿服务的退役运动员以驻校和定期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将赴省内15所中小学校开展体育教学活动。
    与此同时,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还向15所学校资助价值25万元的体育器材,用于支持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参与体育志愿服务的运动员代表表示,他们会根据学校体育教学和学生健身需求,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经验,努力做好体育志愿服务工作。
    当前,江苏省内的一些中小学运动器材匮乏、专业体育教育指导不足的现象依旧存在,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开展也面临诸多困难。为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更好发挥全省体育专业资源力量,省体育局多年来充分发挥体彩公益金作用,全力做好帮扶工作,积极引导相关单位及社会资源力量,不断加大体育帮扶力度,并多次开展公益服务进校园帮扶活动。在多方的共同推进下,全省青少年体育活动水平和普及程度将逐步提高,体教融合氛围得以有效提升,体育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日趋完善,运动员们的坚韧品格和精神境界也将得到进一步锤炼和传承。(转自1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