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之家倾力打造第四届海南露博会获赞

  12月21日,第四届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露博会),在海口欣然开幕。海南露博会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由海南省商务厅与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引进北京露营之家的知名品牌“露博会”,并通过露营之家TOP计划平台倾力打造的国际休闲旅游装备综合展示、交易平台。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海南露博会以“房车露营·生活,国际旅游·时尚”为主题。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姚磊在致欢迎辞时说:“中国房车露营产业正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其发展前景不可忽视。在创建海南国际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和打造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政策利好下,房车露营产业、露营地建设在海南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海南露博会不仅是全国房车露营行业综合展示平台、海南省会展业重点发展展览项目,更是海南会展和产业融合发展的范例。”
  中国企业体协主席冀运希作为海南露博会的创始人在开幕式上表示:“露营之家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多年的合作伙伴。海南露博会是露营之家近年来打造的品牌项目。今年的露博会,无论形式内容还是活动规模,又较往届有了新的创意和拓展。海南优越的地理条件和生态环境,成为发展体育事业和开展露营休闲旅游的绝佳宝地。海南自由贸易区和国际旅游岛的提出和建设,成为推动露营休闲体育运动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时代机遇。”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海南露博会致力于服务国内外房车及户外露营企业,打造国内房车露营线上线下专业平台,三年来广受好评。来自国内外的房车制造商、配件供应商、户外露营品牌商共100余家企业、300多个品牌齐聚海南。展会共设八大展区,总展出面积达8万平米,同比增长了37.5%。今年,除海口世纪公园主会场外,还开设了华彩·杰鹏游艇分会场。展会“陆地元素”涵盖房车、汽车、帐篷、木屋、露营装备等,“海上元素”包括游轮、游艇、帆船帆板等企业,“空中元素”邀请了海南天翔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大疆无人机等企业参展,可谓海陆空品质生活的集中展示。
  为展示中国房车露营行业发展成果,吸引中国房车露营行业高精尖人才及广大消费者的注意。主办方通过专业团队定向邀请了全国范围内的700多家在建、已建露营地的营地主,以及96个特色体育旅游小镇投融资商、共享农庄、全国各地旅游局及景区景点负责人,组成了专业买家团队。
  与此同时,露博会还安排了游艇出海体验、房车生活体验、飞机航模、露营饺子宴、亲子平衡车比赛、马术观赏、亲子运动会、哈雷体验、VR体验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力争让每一位到场车友、市民及游客找到家的感觉,让所有人享受满意的户外露营体验,为冬季的海南呈现一场酷炫的滨海房车露营盛宴。据统计,露博会现场有全国20余个省区市的自驾车群体近3000余人参与活动。
  作为海南露博会最重要的活动,中国房车露营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于21日下午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论坛以“新时代·新海南·新机遇”为主题,由海南省商务厅及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演讲时指出,十九大为体育的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新时代、新背景、新机会下,房车露营等户外休闲运动将迎来翻天覆地式的“蜕变”机会。即产品从数量向质量转变、消费由静态向动态转变、物质需求向精神需求转变、产业行业独立发展向融合发展转变……李守文作为露博会品牌发起人,还介绍了露营之家伙伴计划的商业运营模式,以及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一些新设想及露营之家介入的部分小镇项目。
  在论坛上,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刘汉奇秘书长发布了《中国自驾游发展报告(2017-2018)》。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会长付磊、艾优景观设计公司总经理贺伟、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COO刘飞、联迅资本投资CEO杨维舟、北京同和山致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副总裁莫克力等先后做主题发言。随后,嘉宾就“露营地的管理与休闲娱乐康体项目运营”的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