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足球协会大力培育和发展足球产业

  记者日前从第十届广东省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上获悉:广东省足协积极协调政府部门与社会各界,大力培育和发展足球产业。
  广东省足协秘书长邓欢欢表示,一是建立完善足球产业统计口径,委托专业机构对广东足球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形成广东的足球产业调查白皮书。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粤府〔2015〕76号),研究制订促进广东体育产业尤其是足球产业发展的针对性政策措施。
  二是积极营造良好的足球产业发展环境,利用好广东体博会、广东体育产业论坛等平台,大力推动职业足球、群众足球、足球产业形成三位一体的良性发展格局,促进足球工作可持续发展。
  三是充分发挥足球对消费的拉动作用,除进一步发展传统的足球竞赛经营、足球用品制造等业态外,要大力发展足球培训服务、“足球+互联网”等新业态,促进足球产业与旅游业、建筑业、文化创意、餐饮酒店、健康养生等行业的融合发展,形成新的消费热点和经济增长点。(转自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