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剑东谈体育产业发展趋势:重信息重服务

  “人类向自然界和自然力回归、环保产业和健康产业的强势崛起必将给体育产业的发展带来持续动力。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大、辐射范围广、关联度高、带动作用强、资源消耗低、附加值高。”1月27日,易剑东教授在其首次跨年演讲“体育产业的逻辑”中,以详实的体育产业数据对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及全球体育产业发展进行了分析,开启一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探析与展望之旅。
  本次演讲由体育BANK、体银商学院、水立方联合出品。易剑东教授以“体育产业的逻辑”为题,从学者的使命、人类体育需求与先发国家体育产业经验、中国体育产业状况与行业发展存在问题、中国体育产业各子行业逻辑与运营之道、未来的展望五个部分进行阐述。
  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国家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2016年,国家体育产业总规模为1.9万亿元,增加值为6475亿元,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0.9%。2017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2.2万亿元,增加值为7811亿元,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1%。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令不少国内顶级企业纷纷涉足其中,大企业布局体育背后折射出信息经济、网络经济、服务经济正成为体育产业重要的发展趋势。
  易剑东教授认为,中国体育产业理应为人们福祉做更大贡献;中国体育产业理应为国民经济、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环境友好、国家形象做更多贡献;中国体育产业理应为世界体育秩序建构和格局重塑、体育全球化治理做出更好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