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冰雪公开课青岛示范点正式开课

  全国第五届大众冰雪公开课青岛示范点1月23日在青岛宁夏路小学开课,该校首届冰雪文化节活动同时拉开序幕。
  本次被选为示范点的青岛宁夏路小学是青岛市市南区冰雪项目试点学校,公开课在校园内的“冰驰天地”仿真冰场进行,学生在300多平方米的冰场上自由驰骋,尽享冰雪的快乐。这得益于宁夏路小学全面推进市南区“2+X”阳光体育工程,即传统体育和奥运项目+无限项体育特色项目,科学设计体育课程,引入优秀体育资源。冰雪课程在二年级全面普及开展,宁夏路小学联合社会力量共同研发适合在校学生的冰上基础运动课程和双语教练资源,携手青岛市冰雪协会建立了冰雪发展联盟,解决冰雪进校园场地建设和缺乏师资的难题。
  在首届冰雪文化节上,宁夏路小学针对不同的年级设计了三期丰富多彩的活动。第一期主题为“冰雪聚校园 童乐冰天地”,包括文化节口号征集、会标设计、开幕式、公开课等内容;第二期主题为“冰雪绽校园  亲子探冰趣”,分别开展文化活动和亲子活动,包括校园冰场体验和校外冰场体验;第三期为“冰雪荣校园 齐力筑梦想”,包括冰雪运动文化展等活动。三期活动贯穿学生假日,让每名学生都能体验冰雪运动。(转自1月2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