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市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落幕

  近日,由河北省体育局联合当地政府主办的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落幕。
  在“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指导下,张家口市提出零度以下经济的发展思路,通过充分挖掘当地独特资源,打造国家冰雪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冬季体育用品生产交易基地与世界冰雪运动与体验旅游胜地。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表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张家口发展零度以下经济带来契机,独特的自然条件和正在兴起的冰雪消费新业态,为张家口发展零度以下经济奠定了基础。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新举措落地,张家口已初步构成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发展体系,并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冰雪运动、冰雪旅游胜地。
  大会期间,河北省体育局与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了《关于支持张家口冰雪产业园发展框架协议》,并与尚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开展赛事扶贫框架协议》。作为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滑雪定向挑战赛和京津冀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同期举办。(转自1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