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助训重庆201名贫困体育苗子获资助

  记者从重庆市体彩中心获悉,“体彩助训·春苗行动”受助学生第11批名单日前揭晓。来自重庆27个区县以及6个体育机构的201名贫困体育苗子将获得重庆体彩资助,资助总额达80万元。
  最新一批获得体彩助训·春苗行动资助的贫困苗子,达到201人,更多贫困体育苗子感受到了体彩公益金的温暖。同时,由于该活动资助人数多,资助力度大,引起了社会的持续关注,体彩公益为贫困体育苗子的坚持付出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悉,重庆体彩中心开展的“体彩助训·春苗行动”迄今走过11年的时光。该项目已累计投入近800万元,近2万为贫困优秀体育苗子在活动资助下茁壮成长,其中不少已成为市冠军,甚至成为全国冠军。“体彩助训·春苗行动”也已成为目前全国持续时间最长,关注度较高的公益惠民活动。
  11年时光,在“体彩助训·春苗行动”的大力支持下,一批体育苗子渐渐成长,来自南川区的梁曦匀就是在体彩公益呵护下,一步步成为全国冠军的典型代表,她努力学习拳击,并成功在全国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中获得42公斤级冠军。这次夺冠是南川区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全国拳击冠军,开创了南川区拳击运动新的历史,梁曦匀成为家乡人民和重庆体育的骄傲。而梁曦匀的名字也再次出现在最新一期“体彩助训·春苗行动”资助名单中,这是他连续第三年获得该活动资助。
  重庆市体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社会关注与关爱贫困孩子成长成才,树立为重庆争光,为重庆添彩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了大力助推重庆市竞技体育水平,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和体育苗子,促进重庆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重庆体彩推出了“体彩助训·春苗行动”这一公益惠民活动,该活动最新一期受助名单的出炉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个全新起点(转自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