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雪季“冰雪辽宁”惠及百万人

  日前,2018-2019雪季“冰雪辽宁”系列活动在沈阳落幕。在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后的第一个冬季,冰雪运动在辽宁持续升温,真正实现了品牌化、大众化、平民化,全年开展的大型群众性冰雪活动近200场,覆盖全省各地,惠及百万人次。
  记者从辽宁省体育局了解到,本年度长达4个月的“冰雪辽宁”活动,很好地抓住我国承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契机,充分发挥辽宁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实现了辽宁冰雪运动超常规、跨越式发展。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说:“在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的背景下,以‘百万市民上冰雪活动’为主要抓手的辽宁冬季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创新,并向纵深发展,遍布全省各个角落,冬季全民健身意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深入人心。这也是辽宁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
  回眸本年度“冰雪辽宁”系列活动,辽宁共举办近200场各种类型的冬季全民健身活动及赛事。很多场大众赛事取消了户籍限制,让全国各地、甚至来自国外的冰雪运动爱好者来到辽宁,参与人群越来越多,赛事水平也越来越高。为了让更多百姓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辽宁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冬季全民健身活动,像雪圈滑雪、滑冰车、雪地足球、雪地投篮等。同时,为了更好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辽宁省体育局还免费培训数百名3至12周岁少年儿童,让他们掌握滑冰技能,引导、带动更多少年儿童参与滑冰运动;多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6至40周岁零基础人员近千人,进行滑雪培训,引导、培养百姓大众对滑雪运动的兴趣,使初次参与冰雪运动的人群完成了从“体验式”到“学习式”的转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辽宁冰雪运动的火爆开展,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使辽宁“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借助北京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有利契机,辽宁省体育局在本年度进一步扩大了“冰雪辽宁”系列活动的社会影响,带动更多的群众走向户外,参与冰雪运动,掀起辽宁冰雪运动新热潮。
  当前,辽宁省体育局正在稳步推进“运动辽宁”建设,宋凯表示,“今后,辽宁将进一步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和开展,积极推动冰雪产业的发展,提高滑雪场的数量及档次,增加冰场的供给,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引导更多的人群参与到‘冰雪辽宁’活动中来。”(转自3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