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江苏体彩践行雷锋精神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近日,江苏各地体彩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无偿献血、开展各种主题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苏州 连续八年无偿献血

  3月5日,在苏州体彩中心倡导下,由体彩网点从业人员组成的22位献血志愿者走进苏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无偿献血4100毫升。这已是苏州体彩连续第八年参与无偿献血。
  当天早上八点半,志愿者们就在血站大厅会合。05071网点的蒋瑛血管非常细,抽血过程非常漫长,她仍然勇敢地献出了300毫升血浆。蒋瑛表示,如果能拯救一个有可能濒临垂危的生命,能让他们重燃生活的激情,她会无比骄傲。05206网点的陈萍今年已经56岁了,作为在体彩岗位上工作了13年的金牌销售员,她也是体彩献血队伍的常客。陈阿姨表示,只要身体允许,会一直献下去,她要用快乐传递爱心和力量。
  当带着体温的血浆缓缓流进储血袋时,苏州体彩的志愿者们用爱心托起生命之舟,用善举谱写奉献之曲,再一次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和对社会的责任。

镇江 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

  为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向社会展现“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的公益理念,3月4日下午,镇江市体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来到镇江市健康路路段,进行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镇江体彩中心的工作人员积极行动,擦拭道路栏杆,清扫路面,捡拾垃圾,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健康路路段的卫生环境焕然一新,镇江体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得到了周边市民们的赞扬。 此次“学雷锋”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还提高了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

常州 结对帮扶老人送关爱

  近日,常州市体彩中心党支部一行前往常州市府翰苑参加“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区”活动,为广大社区群众送去关爱和帮助。活动当天,体彩中心党支部还与社区两户老人结成了帮扶对子,真正让践行“学雷锋”精神常态化、长效化。此次结对帮扶的两户都是老年人,一户老人名叫陈良法,曾经是一名军人,他长期以来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建设。另一户老人名叫耿伯清,他与老伴两人均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后在哈军工、南理工等高校任教,都曾为祖国的国防科工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体彩中心党支部为两户老人留下了党员志愿服务联系卡,承诺将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南京 支持“非遗”项目发展传承

  3月5日,南京市体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播体彩文化”主题活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南京市体彩中心为高淳区联谊小学的小马灯表演团队准备了40双崭新的运动鞋和一些学习用品,当大家把这些物品亲手送到孩子们手上时,他们的幸福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联谊小学的陈校长表示,感谢南京体彩多年来对孩子们的关心和支持。
  小马灯是高淳区传承了600多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马灯表演也是联谊小学校园文化节的压轴节目,对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和传承当地传统文化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穿上崭新的鞋子,孩子们的表演一定会更加精彩。(转自3月13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