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青年网球训练基地正式落户武宁县

  拥有山水之美的江西省武宁县,日前举行三方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宣布:江西青年网球训练基地落户武宁。经授权省青年队将以“九江武宁网球队”征战各类网球大赛。同时将以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专业资源,拓普嘉华国际网球学院的师资力量,在全县推广网球运动,实施网球进校园计划。江西体育局副局长王勇和省体育局、九江市体育局、武宁县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武宁县长陈广松表示,武宁县将从政策和资金上支持网球运动在全县的普及,形成一个人人爱网球、人人会网球的良好氛围,并以此推动全县青少年儿童体育的发展,扎实推进体教结合,带动其他体育项目快速发展。武宁将通过网球项目,创建省级、国家级体育建设示范区和先进区,打造武宁县体育文化城市名片,达到以网球项目发展,推动群众体育普及,拓宽体育文化交流,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让江西九江和武宁的历史人文,秀美山水走向全国乃至世界,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
  目前,拓普嘉华国际网球学院在武宁占地115亩,总投资1.2亿元,共有20片国际标准比赛场地,其中室外场地8片,室内场地10片和中心球场2片,整个场馆集群设施齐全,功能多元,硬件配置达到承接高级别网球赛事标准。江西省网球中心主任吕少军表示,江西青少年网球将以此为基地,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网球水平,力争在二青会上有所表现。(转自4月1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