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将在拉萨周边建滑雪场

    为加快西藏冰雪运动发展,更好地备战北京冬奥会,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计划在拉萨周边建设一个拥有初级道和中级道的滑雪场,目前已经开始着手滑雪场的选址工作,从拉萨周边的山地资源情况来看,娘热沟比较适合建设滑雪场。
    据了解,在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为突出打造西藏竞技体育新亮点,结合世居高原人群体质特征,于2016年开始从西藏自治区体校和西藏登山学校跨界招录运动员组建越野滑雪、滑雪登山、单板滑雪集训队。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说:“西藏拥有丰富的雪山资源,都很适合开展户外雪上运动和竞技项目。我们要抓住这一优势,引入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快场地建设,在西藏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尼玛次仁表示,建立滑雪场一方面为了方便西藏滑雪队有训练场地,更好地备战冬奥会,另一方面冰雪运动是推广全民健身的重要阵地,因此,我们在拉萨周边建设一个初级道和中级道的滑雪场,让更多青少年、滑雪爱好者能够上雪道、体验滑雪,让更多人感受和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转自4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