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山东枣庄体彩送来爱心包裹

  近日,又到了一年一度属于孩子们的节日。每逢此时,能在家长的陪伴下共度六一,是孩子们共同的期盼。可由于各种原因,总有一些孩子的六一存有缺憾,缺少欢乐,缺少陪伴。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枣庄体彩积极行动,组织开展牵手关爱行动,来到峄城区古邵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微心愿爱心包裹发放仪式,以公益之心陪学校里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以绵薄之力为他们送上心愿礼物。

  一套课外书、一个新书包、一个篮球、一次温馨的陪伴……这些微心愿虽然很小,但对孩子们来说,却是无比珍视的渴望。“六一”前夕,在共青团峄城区委、峄城区教体局的牵头倡议下,枣庄体彩积极响应、全力支持,组织市体彩志愿者大队成员,为当地留守儿童精心选购、包装了100套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完成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六一儿童节许下的小小心愿。

  5月31日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省体彩中心工会枣庄分会主席岳宗玲,共青团峄城区委副书记于洋,峄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区教体局、古邵镇教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枣庄市体彩志愿者大队、共青团峄城区委相关人员和古邵镇中心小学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古邵镇中心小学活动现场,气氛欢乐而轻松,孩子们一接过枣庄体彩捐赠的“微心愿爱心包裹”,脸上立刻就露出久违的笑容。这些留守儿童因为各自原因,有些也无法和家长一起共度生日,所以在活动的第二环节,枣庄市体彩志愿者大队为他们送来了大蛋糕,陪伴这些孩子们一起过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小朋友们围在蛋糕前许下小小心愿,接过甜蜜的爱心蛋糕,每一块都是吃在嘴里,甜上心头。志愿者们还与留守儿童现场手绘风筝,孩子们用画笔和颜料,一笔一笔在风筝上描绘出五颜六色的图案,描画小小的多彩梦想。整整一个上午,小朋友们的心都被幸福包围,这场爱的互动、温暖的传递,给他们留下了无限美好的回忆。

  公益体彩,爱心无限。枣庄体彩长期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本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开展也是体彩履责公益、回报社会的重要活动内容,枣庄体彩将继续秉承“来之于民 用之于民”的发行宗旨,在扶贫、济困、敬老、助残及教育助学、全民健身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