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冬博会金秋亮相北京

  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6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四届冬博会将于10月17至20日在北京召开。2019年冬博会将延续“冰雪力量”的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产业交流、配套活动四个板块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

  据介绍,本届冬博会将设置3万余平方米展示区域,举办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预计将有240余名国内外演讲嘉宾参与,6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6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参观观众将达16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达2.4万人次。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付晓辉介绍,本届冬博会将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将邀请国际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组织以及世界冰雪强国等重要嘉宾出席,开展贯穿全年、形式多样的海外推介和项目对接活动;二是助力冰雪产业创新,加强国内外初创冰雪企业展示,助力优质冰雪项目落地,促进体育与科技融合;三是丰富大众冰雪活动,将打造夏末娱乐冰雪盛会,促进冬奥知识普及,加强民众冰雪运动体验。

  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与国际数据集团共同主办,以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中国冬季运动知识普及为目标,得到国际奥委会以及七大国际冬季单项运动联合会的支持与参与。(转自6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