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竞协会全力打造电竞业余赛事规范生态

  伴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结束,YL战队捧起冠军奖杯,2019王者荣耀上海电竞全民锦标赛落下帷幕。相比于申城每年上百场职业电竞赛,本次赛事并不具备先天的流量基因,却为上海第三方全民电竞赛事的举办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将长期持续打造。
  上海电竞全民锦标赛是上海市体育总会指导、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全新推出的业余电竞赛事平台,今年与王者荣耀合作。项目品牌方给予单独授权合作,开设赛事专属报名和竞赛通道,确保选手报名的便捷和竞赛组织的便利。同时,协会全程启用专业赛事运营团队和专业培训的持证裁判员。比赛采取分站赛+总决赛的全民竞赛模式,在参赛选手资格设定方面,严格执行“健康电竞”原则,18岁以上选手凭身份证才可报名参赛,并在现场检录中严格核对证件。
  在精心规划赛事体系、严格赛事参与门槛的同时,进一步通过社会化方式扩大参与基础。分站赛场选择在不同城区的地标商场进行,旨在进一步扩大参与面和社会影响力。每站分站赛均有超过500名选手自发报名,竞争非常激烈。在现场,还有许多市民参与互动,对赛事体系和项目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海市体育总会表示:上海电竞全民锦标赛是一个综合性平台,未来将力争与更多项目合作,打造具有示范性的全民电竞赛事平台。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朱沁沁说,第一年的尝试取得了非常好效果,未来协会还将协调各种资源,让电竞全民赛融入城市之中,让城市为电竞赋能,与项目平台、赛事公司、职业俱乐部、繁华商圈、街道的多元素融合,让电竞发展更具健康性、普及性、参与性。今年赛事落地的浦东新区、静安区体育部门也对这一创新赛事模式给予认可,希望上海电竞全民锦标赛能够在长期稳定在区域内举办,并愿意协调更多资源投入这一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