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10月1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通过视频表示祝贺,芬兰总统邵利·尼尼斯托在祝福视频中表示,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是今年中芬冬季运动合作中的一个里程碑,中芬之间的紧密合作将持续至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及后奥运时代。

  本届冬博会延续“冰雪力量”的主题,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主办。为期4天的冬博会将通过展览展示、主论坛、平行论坛、产业交流、专场活动等形式,以多层次、全平台理念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探讨中国冬季运动发展之路,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

  冬博会突出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的办会特色,设置了奥运主题展区、国家组团、省市组团及冬季运动文化等10余个主题展区,系统展现全球前沿的装备设备、冰雪技术、冬季运动旅游、冬季运动教育等产业成果。除开幕式暨主论坛外,本届冬博会还开设了奥运城市发展论坛、芬兰日主题活动、中国冰雪人才发展论坛等平行论坛以及国际冰雪智库闭门会议。吸引了来自芬兰、奥地利、意大利等全球近20个冰雪强国以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海内外参展品牌,240余位各领域权威嘉宾就全球冰雪产业最新经验成果、中国冬季运动发展之路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届冬博会强化“连接属性”,一方面连接海内外优质资源,加强中国与海外冰雪强国的交流合作与产业资源对接,另一方面也充分强化对内连接,加强中国南方、西部地区与北方地区的产业对接,扩大冰雪产业覆盖范围,推动产业经济均衡发展。(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