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行走江苏第五季“体彩爱行走”落幕

  11月17日,历时两周的第五季“体彩爱行走”落幕。从11月4日开始,共有超过5.4万人次参与活动,累计筹集的公益步数超过4.9亿步,用于援建“体彩爱心食堂”的20万元“体彩爱心基金”成功募集到位。

爱心募集呈现加速度

  今年的“体彩爱行走”仅用8天时间就完成了20万元“体彩爱心基金”目标。这一方面得益于活动内容的创新,在经典的“步捐”基础上,新增“赞捐”版块,让大家通过为江苏体彩公益故事点赞兑换“体彩爱心基金”,吸引了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更重要的是,由于“体彩爱行走”认可度的提升,大家对活动理念的深度认同,使得人们的爱心步伐并没有因为目标的提前达成而放缓。2018年第四季“体彩爱行走”,在14天内共有超过4.5万人次参与活动,累计筹集的公益步数超过4.8亿。今年同样是两周时间,共有超过5.4万人次参与活动,累计筹集的公益步数超过4.9亿步。相比较而言,参与人次、步捐数分别比上年度提升了19%和13%。

技术升级增强体验感

  每一季,“体彩爱行走”都十分注重提升参与者的体验感。今年参与步捐的朋友应该能感觉到,参与流程变得越来越便捷。早在2015年第一季,需要参与者每天将运动手机客户端记录的当天步行计数截图上传至活动平台。2017年第三季活动,取得了关键性技术突破,实现了自动抓取用户微信运动步数,不再需要用户截图上传步数,只需一键确认即可参与活动,但是每天仅限上传一次数据。2019年第五季“体彩爱行走”,技术再次升级,不仅能一键上传运动步数;并且一天之内可以随时上传数据捐赠步数,不必担心像以往那样要等到深夜时分再上传。

公益目标指向执行力

  今年的“体彩爱行走”,通过募集参与者爱心步数和点赞数,由江苏体彩匹配捐赠“体彩爱心基金”,最终用于援建“体彩爱心食堂”,改善苏北困难学校学生的就餐条件。

五年来,“体彩爱行走”活动参与者累计超过28万人次,募集了128万余元“体彩爱心基金”。前四季活动募集的“体彩爱心基金”,已为江苏省内多所体彩希望小学援建了“电脑教室”,为江苏最早开设“体彩春蕾班”的学校——扬州天海职业技术学校建设了老年服务实训室、计算机教室和烹饪实训室。可以期许的是,在所有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将有更多孩子和需要帮助的人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一路偕行,道远心近。(转自11月21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