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现场调研和经验交流活动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现场调研和经验交流活动11月1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承办方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并致辞,北海市、武汉市、珠海市、渭南市、江西定南县等地就开展专项行动,推进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发言,21个城市与有关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既是民心工程,又是政治任务。开展专项行动,加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是补齐足球场地设施短板,夯实足球运动发展基础的必要手段,对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专项行动各重点推进城市要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内在要求,通过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药引子”作用,主动“揭皇榜”,出台“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在政策创新、土地供给、降低成本、激发活力等方面当先锋、克难关、作表率,务求在破解重视难、供地难、降本难、运营难等难题上取得实效,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扩大足球场有效供给。

  会议要求,各地要真抓实干,把专项行动的各项“硬任务”落到实处。一是保障项目开工。各地要继续紧跟项目进度,加紧完善前期手续,切实避免出现不开工、晚开工、调项目的情况,做好定期调度,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二是保障建设质量。不折不扣地严格按照足球场建设标准,保证足球场建设任务如期完成,打造出经得起检验的样板工程,形成“头雁效应”。三是保障监管到位。健全信用体系建设,对“拿钱不办事”的企业实施惩戒,对问题严重的项目追回投资,对真抓实干的地方进行奖励,各方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球场长期有效运营。四是继续开展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实施专项行动,培育更多重点推进城市,支持社会力量建设运营足球场。各地要扎实做好项目储备,优化前期手续,积极争取纳入专项行动第二批支持范围。

  活动期间,参加人员赴北海市梦唤滨海体育文化园、广西富港竞技体育基地、北海海浪体育训练基地、国安红树林足球基地参观调研,实地学习交流了各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下一步扎实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发展改革、体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21个专项行动重点推进城市政府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足球企业、部分媒体代表参加活动。(转自1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