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龙狮文化丰富大赛内涵推动项目发展

  第十二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举办期间,举办全国裁判学习班,龙狮运动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极大丰富了赛事外延和内涵,令前来参加赛事活动的人们感受到了丰富多彩、耳目一新。

  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秘书长葛国政介绍说,大赛期间举办裁判学习班,此举利于节约成本与创新发展。此次裁判学习班共有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96名学员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上,裁判员在场上为运动员打分。裁判学习班学员场下模拟打分,使得这些学员得到了一次珍贵的现场实践机会,这对于他们未来的工作与发展大有裨益。

  据了解,为了让裁判员学习班学员未来能更好地开展龙狮运动推广与发展工作,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与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组织学员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葛国政说,结合当前形势发展需要,思想教育工作很重要。通过对这批学员的传统革命教育,最大程度地帮助他们在未来工作中增强政治站位,启发精神动力和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为中国龙狮运动的推广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对裁判学习班学员的革命传统教育结束后,龙狮运动进校园、进企业活动依序进行。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舞龙舞狮运动员,为学校和企业带去了精彩的表演,并向溧阳市杨庄小学赠送的2条龙,激励杨庄小学努力开展好龙狮运动。

  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戴九二说,龙狮精神是最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文化瑰宝,通过办赛以及龙狮进校园、进企业,让更多人了解了龙狮运动。龙狮进校园使之成为一种教育,而龙狮进企业,会在丰富企业文化的同时,激励员工更好的工作,这对龙狮运动的推广与发展非常有益。

  杨庄小学校长表示,舞龙舞狮不仅展示技艺,舞出的更是自强不息、勇于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而人的成长需要这种精神,学校的发展也需要这种精神。用舞龙舞狮引领教育学生发展,用传统体育文化浸润孩子成长,帮助他们成为人生最精彩的舞者,龙狮运动将会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转自11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