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河北发放体育消费券上冰上雪成亮点

  近日,江苏省体育局宣布2019年体育消费券发放工作启动。据了解,为激励群众参加体育锻炼,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江苏省体育局将向健身消费市场投放“大礼包”——发放价值500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其中向健身群众发放4500万元、向突出贡献群体发放150万元和向贫困中学生发放350万元。
  据介绍,2017年以来,这是江苏第三次发放体育消费券,这一举措的实施对培养群众健身习惯、促进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46万人次领取了消费券,并直接拉动体育消费8亿元。而到了2018年,这两项统计则分别达到了64.6万人次和9亿元。
  无独有偶,为了引导和鼓励全民健身,河北省自今年1月起,在省级体彩公益金中安排了1500万元体育消费券专项预算,集中在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和沧州四座城市进行试点。
  “抢到过一次50元面值的消费抵用券,以往去一趟羽毛球馆的价格如今能去两次。”来自沧州的张秦语这样评价这项措施带来的实惠。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发放的体育消费券共有15元、20元、30元、50元、80元、100元、200元、300元、400元和500元十种面值,并实行每周限量发放。为了将消费券的使用惠及更多人,每个消费者每周各种面值的消费券只能领取三张,每人全年补助数额不超过2000元。据体育消费券发放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过程中体育消费券还将主推30元、50元和80元三种与主流消费产品匹配度高的面值发放,以此引导更多的人参与运动消费。
  冬奥会带来的冰雪热潮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张家口带来的超高人气,让滑雪消费成为河北体育消费券投放的一个重点。记者统计发现,在河北省体育消费券的指定使用场所中,4个试点城市均开放有滑雪场,各类真冰、滑雪场地共有9个。
  为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2019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的发放同样加大了对冰雪项目的支持力度。一方面,针对于省内指定的冰雪场馆,市民领取专项冰雪消费券,可享受满200减100的优惠;另一方面,在总价值500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中,还发放了500万元的省外冰雪消费券,每张价值500元,可在张家口指定的33家冰雪场馆使用时直接冲抵消费金额。据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该项消费券已推动江苏省内11752人次到张家口体验冰雪运动。(转自12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