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江山将举办2019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大会

  2019年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大会暨第十八届全国登山户外俱乐部年会,将于12月27日至30日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江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体坛传媒运营。

  如今,登山、攀岩、山地户外运动、徒步、露营等赛事活动已在全国各地开展,高海拔探险旅行、多项团队赛、荒漠穿越、野营自驾等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体育+旅游”、“户外+旅游”等新兴业态迅速发展,成为山地户外产业的发展方向。群众有了更多休闲度假和养生健身的选择,各地的山地户外旅游资源得到更充分更合理的保护与利用。在这一背景下举行的2019年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大会暨第十八届全国登山户外俱乐部年会,将梳理过往中国登山户外运动的发展状况,对政策影响和行业走向进行复盘回顾,对未来的新业态、新热点、新增长点进行预测分析,认真听取各方心声,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中国登山协会积极顺应体育改革和市场化经营运作的时代潮流,努力以专业职能服务社会,促进我国登山户外运动的发展。近年来,中国登山协会不断推出了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China100系列赛、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和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等一系列广受各界好评的自主IP赛事,启动了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山地救援、全国青少年攀岩希望之星和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冬夏令营等公益项目,大力普及推广户外运动,培育户外运动人口,协助贫困山区通过发展“户外+旅游”产业增加收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了与户外运动行业的参与者达成更有成效的良性互动,深入探讨交流和推进合作,自2019年开始,中国登山协会将原先属于协会内部的全国登山户外俱乐部年会升级打造为颇具权威性的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大会,旨在进步一扩大参会者来源,认真听取各界声音,共商户外行业发展大计,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新时代我国登山户外行业的更快更好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