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育良才——上海市体育局1200万扶持经费上线

  围绕奥运争光和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战略目标,为切实拓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探索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配置”的办训模式,上海市体育局自2020年起,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基地”申报创建工作,1200万元扶持经费已上线。

  据了解,此次扶持的项目主要是奥运会、全运会项目(除足球)。扶持类别包括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精英基地和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基地。申报的基本要求:1、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银行账户,能够承担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任务;2、配备有三名及以上专职教练员,并有专职管理人员负责日常训练管理;3、具有符合训练项目要求的体育场(馆)、设施设备;4、具有相对固定的青少年训练队伍;5、具有开办青少年训练机构的项目发展规划和保障制度。详细要求则以基地创建方案为准。申报流程步骤采取先自评申报,申报单位将申报报告及有关材料递交至办训运营所在地的区体育局进行初审。各区体育局4月17日前将初审通过材料递交至市体育局。之后专家复审,由市体育局会同招标公司组织专家进行资料评审、实地考核。市体育局综合审核后,命名、挂牌并拨付相关扶持经费。

  具体将进行分类扶持。A类项目是:田径、体操(蹦床、艺术体操)、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篮球、排球、赛艇、皮划艇、冰雪运动等项目。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精英基地为每年40-59万元,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基地为每年30-39万元。B类项目是: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棒垒球、帆船、帆板、射箭、击剑、自行车、武术等项目。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精英基地为每年30-39万元,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基地为每年20-29万元。C类项目是:马术、高尔夫、拳击、跆拳道、空手道、橄榄球、攀岩等项目。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精英基地为每年20-29万元,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基地为每年10-19万元。对连续两轮获评基地,扶持经费将在原有标准基础上适当提高。对作出积极贡献的社会机构将根据有关输送奖励政策进行专项奖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