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排查防控 佛山体彩在行动

  疫情防控是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全民行动。佛山体彩人心系疫情,响应号召,积极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助力一线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履行公益使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面前,有人响应号召不出门,以捐款的形式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援助,有人主动投身到抗疫防控志愿者队伍当中,充当“战疫者”。有6名佛山体彩人成为抗疫防控志愿者,在基层一线参与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实实在在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佛山市体彩中心何俊明在顺德陈村万科水晶城社区做社区志愿者,南海区体彩中心主任马镜洪在平洲沙尾桥交通岗站岗,南海区专管员陈国语、谢信在盐步雍景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高明区体彩中心主任彭垣枝和专管员张锡杰在杨和镇对川村进行一线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共同站好一线疫情防控岗。
  马镜洪加入到支援交警志愿者队伍中,每天坚守在南海区平洲沙尾桥防疫防控交通岗上。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检查身份证、测体温,检查车尾厢及做好防疫宣传等工作。交通岗工作环境艰辛,工作量大,但马镜洪说:“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有责任配合工作抗击疫情,有幸成为志愿者,能够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我感觉很充实。”
  彭垣枝和张锡杰加入到高明区杨和镇对川村抗疫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对川村外来人口众多,仅湖北籍人员就有700多人,抗疫防控工作严峻,这也加大了志愿者的工作量。志愿者每天坚守岗位,进行测温、登记办证、上门排查、居家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高明区体彩中心主任彭垣枝说:“村居防控工作严峻,工作辛苦,但在抗击疫情面前,体彩人就是不怕苦不怕累,做勇于担当的体彩人,我为自己点赞。”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佛山市禅城区体彩中心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防控疫情的工作,为文化体育旅游企业捐赠消毒液、毛巾、漂白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由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谭炎带队,一行人先后到达体彩网点、岭南明珠体育馆、佛山市新美术陶瓷厂有限公司、柏林艺术馆、南风古灶旅游景区等10个单位,为他们带去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用行动诠释了“来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体彩发行宗旨和“责任、诚信、团结、创新”的体彩精神。(转自3月2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