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大对体育行业金融支持力度

  记者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在广东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之时,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广东省体育局,通过金融手段支持体育产业重现活力,于日前批复首笔“中银体育通宝”普惠贷款,交出了首份体育战“疫”金融成绩单,为广东省体育产业重建繁荣注入金融力量。

  今年1月,广东省体育局与广东中行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开展“体育+金融”深度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从优化授信政策、降低金融服务费用、提高服务质效、放宽抵押物限制、拓宽融资渠道、创新产品服务等方面,加大对体育企业的扶持力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积极应对广东体育产业遭受的不利影响,全力支持行业复工复产,保障相关企业良好运转和健康发展,广东中行首发“中银体育通宝”普惠金融贷款,为企业及时纾困。据介绍,该产品重点支持体育用品制造企业、体育服务企业以及体育工程等类型企业,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对于涉及小微企业贷款客户的抵押物评估费、登记费全部由中行承担,并执行普惠小微企业最优惠贷款利率。

  得悉广东中行征集体育产业单位融资需求的信息,多家企业纷纷响应申报。其中,广州豪群天下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简称“豪群联盟”)获得首笔融资资格。豪群联盟由中国篮球名宿李群与华裔球星林书豪联合创办,是国内先进的标准化篮球教育企业,在册学员近万人。疫情期间豪群联盟没有裁减任何员工,并且加大力度开拓市场,广纳贤才,为基层体育工作者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此外,广东省书豪李群体育事业公益基金会向湖北武汉疫区捐款100万元,林书豪本人捐款15万美元,并以公益的形式向社会大众提供线上免费篮球课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体育行业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随着广东中行联合广东省体育局出台鼓励广东省体育产业复工复产融资政策,豪群联盟根据企业市场拓展规划,响应政策号召。广东中行在收到企业申请资料后,迅速开辟普惠金融绿色服务通道,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首笔1000万元的“中银体育通宝”融资批复,这将有效缓解企业运营资金紧张的局面。

​  下阶段,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将继续与广东省体育局深化合作,加大对体育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与企业共渡难关,支持广东体育产业复苏。(转自3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