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市中心举办研讨会 立足工作实际 解决发展难题

  为深入推进“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以“谋发展之策、谋长远之举、谋创新之招”为主要内容,及时总结经验,研究务实举措,河北体彩各市中心陆续组织全体员工举办研讨会,在坚持务实高效的会议基本原则上,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重点工作,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设置议题,广泛征求意见,力争形成科学、高效、合理的决策,将工作谋实、谋细、谋深,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时效。

  廊坊中心对在近期线上培训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培训效果、培训素材单一等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一是培训过后,发现个别业主不断询问视频中已解决的问题,提出要培养业主收看回放的习惯,帮助业主复习课程,补习没有听懂或者没有跟上的课程,对日后线上培训工作指出方向。二是注意录制技巧,要有抢眼效果,避免死气沉沉,演讲方式生动些,添加互动环节。

  邯郸中心围绕“疫情复工,如何激活市场,提升体彩销量”进行讨论交流。结合当前疫情复工的新形势,讨论研究如何激活市场,提升体彩销量,合理合规合法安全运营。一是强抓网点基础工作。加强防疫,确保规范安全运营;加强投注站首推工作,规范推荐话术,提升代销者销售技巧;加强实体店巡检,做好各大玩法的基础工作,从扎实的基础工作中要销量。二是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加强网络学习平台应用,提升员工及代销者的业务能力;在线体彩业务调查问卷,发动广大代销者、专管员积极思考,收集建议,汇总成册,推进落实。通过会议,中心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疫情复工,激活市场,提升销量的务实举措。

  保定中心结合自身工作,对如何更好开展“学讲谋干做”活动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踊跃发言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及解决办法:一是在正常开展业务学习考核及党课学习的前提下,在中心创建图书角,提高中心职工读书兴趣和理论水平,增强中心学习氛围;二是以党建及业务知识和近期政策文件为主,开展“大考回炉班”。建立题库,以题库为依据并每个季度进行更新,开展考核以考试展现学习成果;三是开发山区及偏远地区兼营渠道,装修标准是否可以相应降低。符合中心装修标准的前提下,兼营店标准根据自身情况指定,灵活掌握。

  面对当前形势,各市中心通过举办研讨会各抒己见,广泛发表意见。一是全员要统一思想、高度负责、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服务为中心,面对销售任务艰巨、网点管理等实际问题,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打造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形成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二是深入学习“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实施方案,领会其精神实质,紧紧围绕河北省体育局“12358”工作部署,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心科学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进一步促进了体彩中心管理提升,推动中心工作向前发展。(转自5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