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真冰场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研制工作启动

  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已成社会共识。但“底子薄、基础弱”仍制约着我国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推广。近年来,针对冰场设施严重不足的情况,一些冰雪设施企业研发出可移动式真冰场,并在国内进行了较为广泛的应用与推广,但在冰场的建设与验收中,仍缺乏统一的技术规范作为依据。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移动真冰场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研制工作日前启动。这个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委托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牵头组织的项目,将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保驾护航。

  在该团体标准的研制工作启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相关负责人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第一,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研制推行标准,引领推动移动真冰场研发生产,推动群众滑冰场所建设。第二,坚持科技导向。将节能、环保、信息化、智能化等科技理念体现到标准中,为智慧健身设施建设贡献力量。第三,做好统筹协调。充分研究吸纳现有相关标准成果,先研制完成团体标准,在此基础上做好将团体标准升级为更高层级标准的各项准备。

  据悉,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将在一年内完成标准的制定和宣贯工作。在宣贯推行过程中,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还将根据各地的反馈和建议,进行标准的修订和完善,为升级成为更高层级标准做好充分准备。(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