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有情 浙江金华体彩为实体店落实保险

  “一箱即开票都被冲走了,终端机里也进了水,体彩驿站的冰箱我已经给抬高了,但是微波炉还是被洪水冲走了。”浙江金华永康市古山镇环镇东路38号的第3307062625号体彩实体店浸泡在1.5米的洪水中,代销者胡女士因抢救店内物资腿部受伤。

  躺在病床上的胡女士说起受灾当晚的场景还心有余悸。当专管员告诉她,年初金华市体彩中心给每家体彩店都上了保险,已将店内损失上报保险公司,基本都能获得赔偿的时候,胡女士很是感动,不停地说:“谢谢,谢谢。”

  近日,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永康市遭遇百年不遇的强降雨,多地出现小流域山洪暴发、城镇内涝、村庄进水、房屋坍塌等险情,造成的灾情影响超过历史极值。在这次洪涝灾难中,永康有8家体彩实体店受灾,并遭受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

  灾情发生初期,金华市体彩中心立即启动了自救预案,永康管理站三名专管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实体店,帮助代销者抢救物资,统计经济损失,报备保险公司。

  由金华市体彩中心副主任胡鹏程带队的抗灾帮扶小组走访受灾实体店,详细了解了站点受灾情况,安抚代销者情绪,并表示金华市体彩中心将尽快抢修受损终端机等公有设施,通过综合保险理赔等途径把洪水对实体店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金华市体彩中心早在2018年就为全市实体店落实了综合保险,保险项目包含意外险、财产险、疾病险等共30项险种,最大保额达100万元。三年来,通过综合险理赔,帮助代销者走出了大大小小的困境,真正做到了想代销者所想。

  截至目前,永康受灾代销者保险理赔款陆续到位,实体店已基本恢复营业。永康第3307062625号体彩店代销者胡女士说:“专管员是我们的贴心人,金华市体彩中心是我们安心营业的后盾,在金华体彩创业幸福感很强。”(转自8月17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