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开花 接连不断 “体彩杯”青少年赛事精彩纷呈

  举办面向青少年的赛事,一直是“体彩杯”的重头戏。自8月8日第12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以来,“体彩杯”赛事以多点开花的形式在内蒙古各地相继举办。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类赛事也让众多青少年走出训练场相聚在赛场。

  8月12日至13日,2020年“体彩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鄂尔多斯市举行。与此同时,8月12日至16日,2020年“体彩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女子篮球锦标赛在通辽市举办。刚刚完赛,另一场大型赛事又在鄂尔多斯上演。

  8月17日,伴着稀稀疏疏的小雨,2020年“体彩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鄂尔多斯市开赛。对许久没有参加大赛的青少年健儿来说,这届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及时雨”。13支代表队1092名青少年运动员迎来了疫情后的第一场正规大赛。

  本次比赛为期4天,设两个组别共75个小项,检验训练成果、寻找比赛感觉、释放内心压力,成为众多选手参赛的重要目的。

  就在“体彩杯”田径锦标赛举行的同时,“体彩杯”2020年内蒙古青少年足球联赛暨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5∕16组别比赛也在呼和浩特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中。从8月13日到21日,来自全区各盟市31支代表队的552名球员进行了71场比赛,酣畅淋漓的比赛背后是体彩公益金的鼎力支持,在拼搏中交流感情,在竞争中提高水平,绿荫场上,体彩杯给青少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少年强则国强。随着体彩公益金的不断助力,“体彩杯”赛事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选手相聚在赛场。(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