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义乌体彩人加入“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国家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勤俭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浙江省义乌市体彩中心积极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开展节约粮食教育活动,体彩中心携手体彩实体店一起,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形成了倡导文明用餐的好习惯、新风尚。

  近日,义乌体彩中心向全市实体店发出节粮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义乌体彩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向干部职工宣读省中心发出的“坚守粮心 光盘行动”倡议书,动员干部职工们积极参与文明餐桌活动,并就相关活动进行具体部署,派专人负责指导该项活动的开展。

  在开展此项活动中,义乌体彩中心多管齐下,通过小餐桌上展现大文明,从自身做起,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的饮食理念。中心首先在食堂悬挂张贴提示横幅标语,塑造餐桌新文明,提倡健康新“食”尚,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节约习惯,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从思想认识上提高觉悟,来大力倡导文明餐桌行为,厉行文明节俭之风。在就餐中做到厨房不多做、食堂不多打、按需取。自助取餐,吃什么取什么,吃多少取多少,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一起积极落实“光盘行动”。

  另外,义乌体彩中心还借助200多个体彩实体店的LED屏、电视机等资源,不间断播出“倡导光盘用餐行动,养成节俭生活习惯”“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宣传标语,向社会群众倡导勤俭节约、珍惜粮食。(转自9月8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