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复苏态势 培育新增长极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开幕

  以“科技融合·流动赋能”为主题的2020(第38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体博会”)9月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作为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举办的首场综合性体育用品展会,体博会对展现我国体育产业复工复产风貌、加速体育用品市场疫情后的企稳复苏、进一步优化体育商贸环境,有着鲜明的风向标意义。

  本届体博会分为大健康、场馆设施营造及地坪、球类运动和休闲四大展区,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逾1200家体育用品企业参展。为更好地服务展商、破解疫情给行业带来的发展痛点,体博会主办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对体育用品各类细分市场经过数轮调研,令本届体博会呈现诸多鲜明的特点。相较往届,本届体博会在整体布局、厂商服务理念、不同板块融合联动三方面进行创新和调整,全面加强对参展商的服务水准,进一步提升参展商的订单转化率。

  2020体博会展示了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最新思考和复苏决心。四大展区汇集了商用与家用健身器材整机、全民健身室外器材、运动鞋服、冰雪运动、轮滑运动、弹性地面、人造草、乒羽网运动、足篮排运动等20余种品类。展馆楼层调整后,品类分布更精准、合理,观众参观路线变得更便捷,展馆更通透、指示系统也更清晰,提高了观众参观效率。

  观众服务方面,展会加大了对国内团队观众的邀请力度。有针对性地对采购团进行邀请,并在展会现场提供更多商务对接服务,定向服务于外贸型展商与境外买家进行“面对面”洽谈。

  在配套活动方面,“体博会·费恩莱斯健美健身比基尼大赛”“美凯篮球赛”等连续多年参与体博会的活动继续登场,同时新增室内风筝放飞表演、第二届“双云杯”乒乓球大决战团体争霸赛、儿童跑酷训练互动体验等创新型活动。此外,今年的“创新推优活动”的产品品类延伸涵盖到个人运动装备、体育锻炼器材及设备、公共体育器材及设施、体育场馆营造设施及解决方案、竞技体育器材、体育用品生产原料及加工工艺等六大类。

  值得一提的是,2020体博会继续关注体育产业的思想分享与成果展示。引领行业风向的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于开馆仪式前率先举办。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更多细分化垂直领域的论坛与研讨会,真正做到从体育用品整个行业到细分领域的全覆盖。

  受益于2020年第三季度体育用品行业的加速复苏,2020体博会各方参与热情丝毫不逊以往。在参与各方热情倍增、与时俱进积极创新的基础上,2020体博会注定将成为中国体育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体育消费需求的时代注脚。(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